熱門文章

2011-04-18

浴佛節大典


                     浴佛節大典


    農曆四月初八為浴佛節,是慶祝釋迦牟尼佛佛誕的節日。相傳釋迦牟尼佛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道:「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並且行走七步,意指解脫六道輪迴。


    浴佛節為佛教重要節日之一,主要內容為手持淨水向釋迦牟尼佛沐浴,洗滌佛像上的塵垢。浴佛節的意義,除了在形式上讓我們對佛陀升起恭敬心外,同時,則是反觀自心,自我檢視日常作為,讓自身的身口意都能保持潔淨,並在這一天能藉由懺悔之心洗滌累世業障。


    為讓更多人能參與浴佛節大典,法印佛堂提前在假日舉行,歡迎共襄盛舉!!


日期:國曆五月七日星期六


浴佛開放時間:早上九點起至晚上六點止。


浴佛儀式:為每人單獨的儀式(無共修法會),浴佛完畢後即可自行離開,不需耗費整日時間。


地點:法印佛堂


參加對象:無任何限制。


服裝:請著輕鬆便裝,勿袒胸露背或著短裙短褲,以表示對佛陀的尊重。



備註:當天無須準備供佛供品,但前一天須淨口齋素,以表對佛陀的敬意。




2011-04-06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福!!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福!!


   


    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近在台灣的日本國,也面臨地震海嘯的考驗,造成無數寶貴生命的喪失,相信每個人看了都會掉淚、不捨。


   此時此刻,我們應該盡快為自己的家園-台灣盡一份心力,讓愛充滿在台灣的領土上,由天地的光和愛來引導,讓台灣能夠永遠免除災難的威脅。


    本月份的功課:地藏經一部。


    地藏經唸誦一部以上之後,即可開始唸誦


滅定業真言-唵 鉢囉末鄰陀寧娑婆訶-至少5000(但沒有時間範圍限制,請持續唸誦)


迴向給台灣這片土地,請觀想我們用所有的經文、力量,化成一片耀眼的金色光芒,把台灣從天空直到海底,完整的包覆、保護這片土地。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團結力量大!!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