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07-30

關聖帝君聖誕






關聖帝君聖誕





關聖帝君 今年 聖誕是農曆的六月二十四日(7/31)佛教中的「蓋天古佛」就是我們一般民間尊稱的關聖帝君,儒教奉為五文昌之一,尊號文衡聖帝,關聖帝君,初名長生,後改名為,字雲長河東解良州人氏,三國時代,蜀國之武將,幫助劉備,忠義大節,過五關斬六將。





關聖帝君生平秉持「仁、義、禮、智、信」為祂立世之本,一生磊落進退有據,在歷史記載中是忠肝義膽之熱血英雄,為親人、同袍更是兩肋插刀;因關聖帝君是三國時代的武將,勇猛威武乃世間稀有,正氣凜然剛正不阿,因此也被現在軍、警界奉為師範亦為保護神。





一般人的印象中,"關老爺"除了是來自三國時期的戰場英雄,延傳至今各地鄉鎮皆會有關聖帝君廟駐紮在當地,人們心目中的"關老爺",能文、能武,可說是才子兼武將,祂還有什麼樣的特殊智慧呢?





"關老爺"還精於理財之道,曾設簿記法,且發明日清簿,演變至今即為一般商用的流水帳,因此也被現在的商人謹慎祀奉,並設為商人的守護神;又現代很多父母望子成龍,也會帶著學子敬拜關帝廟,希望能藉由敬拜的過程中,"關老爺"文武雙全的奇才智慧,能庇佑、加持到自家的孩子在求學過程中也能和"關老爺"一樣可文武雙全,智慧大開一切平安。





由此可知關聖帝君執掌範圍的廣泛,幾乎所有事皆可包辦了!





家中若有侍俸者,就可知關老爺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呢!可好好研究一下自家中所奉祀的"關老爺"是文?是武?不論是何種聖相,我們都應以一顆虔誠尊敬之心每日參拜頂禮,在特殊節日中,更應準備鮮花素果或壽桃、壽麵聊表心意,用簡單不失莊重的禮節為關聖帝君賀壽,也祈求庇佑全家大小平安健康,順心歡喜。



2013-07-02

癸巳年 地藏大法會 開始報名



                        癸巳年  地藏大法會 開始報名




    農曆七月在台灣習俗中稱之為鬼月,有宗教信仰的人們對這個月份是格外"崇敬"!各個地方皆會在這個月份舉辦各式的法會或特別的祭拜儀式,祭拜的最深層想法大多是希望自己或家庭能平安順利,陽世間的我們,很難想像在陰間的這些沒有肉身的人,祂們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與生活?過往的親人、上幾代的祖先祂們好嗎?因故無法出生的小孩祂們去了該去的地方了嗎?無辜被傷害的生靈祂們還在痛苦嗎?週遭聽過很多人生病吃藥無法改善,意外事件接二連三,甚至連念經都很難連結感應或有其效果,這些生活上的不順利,影響了家庭、工作事業、健康等,真的是所謂無形眾生的遷怒或干擾嗎?還是還有更多其他看不見的原因呢?因此一般人或店家的祭拜,大部分為的是讓地府放假出來的好兄弟們接受些陽世的祭拜後,能保佑自己一整年都能順利,坊間這樣的習俗就流傳至今...


 




    佛教把農曆七月稱之為"歡喜月",歡喜迎接眾生的到來,各地的寺廟、精舍舉辦大規模的超薦法會,同樣是協助來自地府四面八方的眾生,做一些渡化,讓好不容易能放假出來的眾生在這特別的月份中,有機緣接觸到佛法的慈悲,隨緣能藉以引渡、超生,將所有的苦痛在佛光的注照下,因此消退,進而真實的得到無比的佛力放下怨氣,往生西方善處。在這空間遊走的眾生不外乎是
好兄弟(也就是我們不認識的別人家的親人),以及自己家的親人或祖先和一群更嚴肅的眾生,也就是自己累世以來追討還債的冤親債主,都在這個月同時出現在我們這個空間裡,若能俱足如此之因緣,將所有眾生的需求,藉由佛光的引領及超渡的功德,佈施我們的善念,讓眾生能離苦得樂,也幫自己藉由超渡的過程中來削減業力,心想事成。地藏超渡法會
殊勝無比,能超渡陰陽雙界之苦,達到陰陽皆離苦得樂,陽世對等而來的是平安與順利與法喜盈滿。


 




報名法會相關事宜請參閱下列法會報名事項




                                祝福您闔家 平安吉祥




                                                         心想事成        萬年富貴




 


癸巳年  地藏大法會 報名類別




 


時間:2013810日,上午9:00下午 5:00




地點:台北市木新路二段15615(表演36-頂好超市正後方)




對象:凡有心結善緣之善德皆可報名參加




餐點:中午備有隨喜素齋




交通: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一、大牌位 ~~


超渡類別有"七種"依照個人需求選擇項目(一項為一個牌位):




 




1闔家(累世冤親債主、因果業障、因果病障)需註明全家人之名字




2歷代祖先或往生者  (適用過世五年內者或家族祖先)能量較大、功德較大、位子寬敞)




3無緣子女




4動物靈 (自己曾經養過的寵物 或所知的往生動物)


5公司的冤親債主、因果業障(需公司名)




6住家在地地靈(需地址)


7有情眾生 (自己見殺、自殺、錯殺、教唆殺、間接殺之有情眾生)


舉例一:見殺或自己殺或叫別人殺等所食烹煮之食物;


舉例二:錯殺,不小心踩死的螞蟻、昆蟲


舉例三:自殺、教唆殺、間接殺,看到蟑螂叫別人打死牠,看到老鼠放黏鼠板或毒餌、捕鼠籠,看到蚊子叫人拿電蚊拍電死牠或電蚊香毒死牠(間接也會毒死自己喔!!)


 




                




                                              大牌位  護持功德: 3600/牌位







 


二、小牌位~~ 


超渡類別有"四種"依照個人需求選擇項目(一項為一個牌位):




 




1個人(累世冤親債主、因果業障、因果病障)




2往生者 


(個人牌位,能量剛好、功德剛好、位子有限,不適合團體會太擠)




3無緣子女(個人)




4動物靈




             


                                              小牌位 護持功德: 2000/牌位




 




  




                                        歡迎隨緣供養三寶 
隨喜打齋 
供花 供果  


 


                                            法會報名專線...02-82151998分機12或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