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03-18

觀世音菩薩壽誕

觀世音菩薩壽誕


觀世音菩薩 梵文是अवलोकितेश्वरAvalokiteśvara,在佛教中是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同為阿彌陀佛的脅侍菩薩,並稱為「西方三聖」,釋迦牟尼佛於《大悲心大陀羅尼經》中告訴我們,觀世音菩薩於過去無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佛號「正法明如來」。但是為了要安樂一切眾生成就一切眾生業道,重入世間示現為菩薩教化救苦。觀世音菩薩遍滿十方世界,以大慈大悲不可思議的行願,度化輪迴中苦惱眾生。
法印佛堂慈悲的母親「大悲觀世音菩薩」陪伴在老師身邊數十年,不但給予老師身教,更慈悲的渡化跟菩薩結緣的佛子,各大小廟宇都會在佛誕時,擺出供佛的心意,法印在每一次佛誕,老師都會問菩薩:「菩薩,您們今年想要我們準備什麼呀?您們想要怎麼賀壽呢?」佛堂的師兄姐們在佛誕時,紛紛都會使出各式各樣的魅力來祝壽,有的供壽塔,有的供壽麵,有的供蛋糕,有的供水果,甚至還唱生日快樂歌(超嗨的)師兄姐們還會誠心的補上問候語: 『菩薩.弟子供的xxx您喜不喜歡啊? 喜歡請給我一個聖爻....』有時候菩薩會因應我們的孝心都會開心的說 ""或是"喜歡"....
老師在供佛時曾對師兄姐說:『其實我們供什麼給菩薩,對菩薩來說都不重要,在外表好像準備的愈豐富代表愈有誠意?佛想的真的是這樣嗎?菩薩要我們學習的,不是物質界的虛幻與享樂啊』
至尊的主,要我們獻出的是自己那顆最深、最純潔的"",能夠供出「修心」,才是不辜負慈母的關照,更是至高無上的大禮!!
各位有緣的佛子善德,我們平日習佛修法勤做早晚課之外,還更應遵循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苦、智慧說法的精神,去體悟蒼生之苦,獻出自己那顆最深、最純潔的"",來化作慈悲的動力,伸出溫暖的雙手,能常做一個被需要的人,才是真正有意義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