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04-02

2014 大馬悅讀書展 檳城演講



    檳城驕陽似火,熱辣辣的黃金陽光打在我們一行人身上兩側的棕櫚樹夾道歡呼熱情的歡迎老師於檳城展開第六屆大馬悅讀書展的序幕。檳城是屬於北馬的重要都市之一,而堵車卻是馬來西亞各大都市都會發生令人頭痛的問題因此晚間的演講六點半鐘左右就有許多聽眾在會場殷殷企盼著老師精采的演講。
 



    主持人祖葳簡短介紹老師的背景,讓第一次接觸老師的檳城朋友們對老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祖葳也分享自己與老師特別的因緣之後,聽眾們對於老師的演講有了更高度的期待,這次的檳城演講觀眾席中有三位慈悲莊嚴的出家師父列席參與,更是讓整個會場更是法喜充滿。
      


    主辦單位星洲日報以及光明日報的文字記者先生們,在觀眾席中聽得如癡如醉,但是專業的他們也是不忘工作,不斷的在記事本上振筆疾書做下紀錄,而專業的攝影記者也是在演講會場中滿場飛舞捕捉精彩的畫面,為這個精彩的演說留下溫馨、美麗的紀錄。



  

老師為大家解說清明節的意義以及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清明祭祖是慎終追遠表現對先祖孝道的活動,祖先們是跟我們在相同空間的另一人種,要讓祖先放心,首要是讓自己平安,讓自己平安最好的方式也就是要對萬事萬物有著尊重,更要善用我們擁有的眼、耳、鼻、舌、身、意好好的做人,在生命中好好的體驗每一個事件,在每一個事件當中得到學習,學會用柔軟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情,尊重身邊的事物,以柔軟慈悲對待自然而然我們身邊的世界將能夠平安順利,因此在祭祖的背後含有更大的意義更是提醒大家要家和萬事興,老師以許多親身經歷的感人案例故事與現場的朋友探討到做人的道理,提醒每一位朋友要活在當下好好盡孝,精彩的內容以及分享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不時的點頭表示贊同,觸動人心之處也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雖然多數的聽眾還沒有用過晚餐就到達會場參與今天老師的演講,在場的聽眾們都聚精會神的聆聽,大家也都被老師演說中的泱泱氣度及清靈之氣深深打動,仔細的將老師的演說轉化成心中滿滿的精神糧食,心靈的充滿讓大家都忘了身體上的飢餓感,最後老師還為現場的聽眾一一解答了許多心中的疑慮也親切的為在場第一次與老師直接面對面近距離接觸的檳城聽眾在作品上簽名,會後許多聽眾仍然不捨離去,迫不及待的詢問著老師下一次到檳城演講的時間,也留在會場熱烈的討論著老師帶給大家的心靈饗宴及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