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04-22

甲午年5月4日浴佛大會

       甲午年54浴佛大會



這是相傳兩千五百多年前的一個故事....印度迦毗羅衛國的王后摩耶夫人是位美麗高貴的女子,在懷佛祖時希望能回祖國生下孩子,因此決定於四月初八這一天起身回家待產,在途中身懷六甲的摩耶夫人累了路經"藍毗尼園"一處,想暫時在園內的"無憂樹"下歇腳休息,才在一轉眼的霎那間,天地間金色陽光普照園中,園內珍禽異鳥與林間所有的百花百草樹木,皆發出微妙香潔的天籟之音,如歌頌、如讚嘆般的天音,在繽紛的花草叢中旋繞於摩耶夫人周圍,聲聲的祝福傳遞了整個大地空間,這時宇宙世間偉大的帶領者即從摩耶夫人的右脅蹦出,「悉達多」太子誕生不久,就能行走七步,每走一步,就是一朵蓮花,並且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意思是說:「我乃宇宙最尊貴的覺者,將廣度一切沉淪的眾生」。
隨即從天而下的兩道金色淨水,澆淋沐浴在王子的身上後,太子就變成一個普通正常的嬰兒了,之後成長一路苦修終於在三十一歲時,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成為佛陀。
後世佛子有了皈依的依循,踏著佛祖曾為眾生種下的菩提道,依循善根去紀念偉大覺者釋迦摩尼佛的誕生,每年農曆四月全世界的佛教寺廟都舉辦莊嚴的浴佛儀式,為此慶祝佛陀的誕辰,浴佛儀式是連接人們與佛菩薩親近的橋樑,當我們手沐佛身時,這清淨智慧之水能洗盡無明煩惱,更由佛法中虔誠懺悔反省,同時發願慈悲智慧心的成長,讓心靈瞬間能淨化,德增福田。
          
           諸法 從緣起 如來說是因〜
           彼法 因緣盡 如來說是果〜



法印佛堂浴佛日期 : 國曆10354(農曆四月初六)
開放時間 : 5/4(星期日) AM:10:00 19:00
準備物品 :  A.許願錢幣一枚(許願池用)
            B.
隨喜紅包一只 (植福田用)
            C.
自備環保杯(喝浴佛水用)
 
注意事項 :
為了對佛祖最大的敬意與尊重,男眾請穿有袖子之上衣、長褲;女眾請勿穿無袖、短裙、短褲、低腰、低胸之不當衣著。二者皆請穿襪並著輕便整齊之服裝為佛敬拜頂禮。
注意! 注意! 注意!
5/3 日晚及 5/4日請茹素或蔬食, 前一日及當日浴佛前, 請 切!!! 勿食用大蒜、洋蔥、韭菜、酒類等低靈遺臭之食物。
             感恩大家配合!!

2014-04-06

2014 大馬悅讀書展 怡保演講

    怡保的講座會由星洲日報、光明日報、大霹靂社區報、城邦文化、霹靂福建工會聯合舉辦,演講現場的桌椅大多都是先民所留下的骨董,環境古色古香,充滿了濃濃的福建風味,下午時分怡保的爽朗的太陽高過,氣溫讓人稍稍覺得悶熱,還是阻擋不了與會聽眾的熱情。

    主持人祖葳簡短的介紹了老師的背景後,與怡保的聽眾們分享了她自己實際參與老師的靈心身課程心得分享及一位好朋友經歷一場車禍的生死交關殘留下來的身心靈創傷由老師一步步心靈引導而走過生命逆境的掙扎過程,讓怡保的聽眾們在實際案例的分享中對老師有更深一層認識。

    清明掃墓大家特別關心祖先的需要,讀者們心中最大的疑問是祖先要的是什麼也擔心若掃墓回來沾染到負磁場(陰氣),該怎麼辦老師告訴讀者們許多民間掃墓的宜忌是有其科學與現代醫學根據的,舉例來說如孕婦清明祭祖易流產,往往是因為舟車勞頓及掃墓當地的地形陡峭讓孕婦在生理上造成太過勞累而導致子宮收縮胎兒留不住的原因;而三歲以下小孩不適合去墓地的原因是甚麼呢?因為小朋友對於新鮮的事物好奇,大人們到墳上打掃、祭拜,小孩子們若帶到身邊大人很可能無暇去照顧年幼的小朋友,因此在一旁蹦蹦跳跳好奇的小孩,對地形、環境不熟悉所以就比平時更容易發生意外,而受傷,因此傳說中年幼孩子到墳地容易發生驚嚇或血光就是這原因了!
    另外,掃墓的用具要注意些甚麼呢,請看影片中老師為大家詳細的解說。





    老師告訴大家祭拜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心念以一個尊重的心態來對待所有事物,就不會有忌諱的問題存在了,因此當我們面對另一個空間中的人們時,只要抱持著尊重為原則的態度,就能夠避免陰陽雙界因誤會發生衝突的情況了。
我們傳承了祖先的血脈,飲水思源是做人的根本,傳統中祭拜往生先人都是用焚燒冥紙來做為供奉,讓另一個空間的親人能夠在那過好日子,但是現在已提倡環保很多地方也禁止燒化紙錢,很多人問老師這該怎麼辦呢?我們可在逢年過節時用佛教的精神糧食以經文來回向供奉祖先,亦可多幫祖先參加超薦法會,讓過事的親人能真實的到極樂彼岸完成陰陽雙界的圓滿。







    

2014-04-02

2014 大馬悅讀書展 檳城演講



    檳城驕陽似火,熱辣辣的黃金陽光打在我們一行人身上兩側的棕櫚樹夾道歡呼熱情的歡迎老師於檳城展開第六屆大馬悅讀書展的序幕。檳城是屬於北馬的重要都市之一,而堵車卻是馬來西亞各大都市都會發生令人頭痛的問題因此晚間的演講六點半鐘左右就有許多聽眾在會場殷殷企盼著老師精采的演講。
 



    主持人祖葳簡短介紹老師的背景,讓第一次接觸老師的檳城朋友們對老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祖葳也分享自己與老師特別的因緣之後,聽眾們對於老師的演講有了更高度的期待,這次的檳城演講觀眾席中有三位慈悲莊嚴的出家師父列席參與,更是讓整個會場更是法喜充滿。
      


    主辦單位星洲日報以及光明日報的文字記者先生們,在觀眾席中聽得如癡如醉,但是專業的他們也是不忘工作,不斷的在記事本上振筆疾書做下紀錄,而專業的攝影記者也是在演講會場中滿場飛舞捕捉精彩的畫面,為這個精彩的演說留下溫馨、美麗的紀錄。



  

老師為大家解說清明節的意義以及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清明祭祖是慎終追遠表現對先祖孝道的活動,祖先們是跟我們在相同空間的另一人種,要讓祖先放心,首要是讓自己平安,讓自己平安最好的方式也就是要對萬事萬物有著尊重,更要善用我們擁有的眼、耳、鼻、舌、身、意好好的做人,在生命中好好的體驗每一個事件,在每一個事件當中得到學習,學會用柔軟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情,尊重身邊的事物,以柔軟慈悲對待自然而然我們身邊的世界將能夠平安順利,因此在祭祖的背後含有更大的意義更是提醒大家要家和萬事興,老師以許多親身經歷的感人案例故事與現場的朋友探討到做人的道理,提醒每一位朋友要活在當下好好盡孝,精彩的內容以及分享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不時的點頭表示贊同,觸動人心之處也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雖然多數的聽眾還沒有用過晚餐就到達會場參與今天老師的演講,在場的聽眾們都聚精會神的聆聽,大家也都被老師演說中的泱泱氣度及清靈之氣深深打動,仔細的將老師的演說轉化成心中滿滿的精神糧食,心靈的充滿讓大家都忘了身體上的飢餓感,最後老師還為現場的聽眾一一解答了許多心中的疑慮也親切的為在場第一次與老師直接面對面近距離接觸的檳城聽眾在作品上簽名,會後許多聽眾仍然不捨離去,迫不及待的詢問著老師下一次到檳城演講的時間,也留在會場熱烈的討論著老師帶給大家的心靈饗宴及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