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03-29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佛與我(三)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課程主題:佛與我(三)


 這是一位成衣業黃師姐的心得~


    我就像小猴子一樣總是在佛祖的手心中蹦蹦跳跳,沒有靜下來的時候,慈悲的佛,讓我盡情的玩耍,卻也給與無微不致的保護,總是等到真正靜下來的時刻,幫我上了一課,用極度簡單的方式讓我生命成長,沒有見面,但每次都是很深入的探討本我,總是掛在嘴邊說要從心做起,其實由有意識的心做起不夠,改變是邁向終點的唯一方式,而事件不重要,重點是如何應對,不只有心理的改變,意識行為上的革命成為關鍵,無論是思考過或是下意識的自然反應是觸動事件發展的開關,但往往思考過所做出的結果是沒有不一樣的,明明觀念早已修正,卻一再輪迴,為什麼沒有改變,因為觀念變了收到回饋後的心態及自我內心將回饋歸檔的地方沒有修改,該放東西的地方空著,所以會一再的補充,造成事件的無限輪迴,好好的看,把灰塵撢掉,讓塵埃回到屬於他們的位子,檔案櫃就會讓妳知道該放那裡,成功模式藏在心中,好好的認識自己與內心對話答案會自然湧現^_~


    環境是投射內心底層需求,不是外在的刺激,對難的事情產生興趣,只不過是嘗試新的人生關卡,但就像打電動一樣,單打獨鬥,擔憂熟練度不足,總是選擇先不要邁向下一關,希望更熟練再前進,幫自己做心靈SPA補充能量,裝備帶齊, 跟自己的心中的孩子成為伙伴,下一關就要開打,加油!!


 


2012-03-25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佛與我(二)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課程主題:佛與我()


這是一位美髮設計師林師姐的心得~


    自從接觸佛法以來,我感覺我的觀念和想法一天天的在改變,想法也越來越正面,有緣接觸到了網路上的很多佛法文章,讓我開悟了不少,對於皈依三寶有了更深刻的認知,相信堅定信仰,努力修學佛法,一定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也讓我了解到了修行不是為了追求什麼事物,而是去發覺我們的個性和行為的缺失。當我們在反省時,希望能找出問題所在,進而解決問題。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我們每天過的生活、碰到的事情都把它當作修行,運用自己的智慧去化解它,在有挫折的狀況下,保持身心平穩、從容以對,就會擁有自在的人生。環境是我的鏡子,發現自己的言行舉止讓他人不舒服、驚訝,或者不以為然,要馬上反省、懺悔、改進,遇到不舒服,不愉快的事要調心。調心,是調我們自己的心,不是調別人的心。當我的想法和觀念都轉念以後,在工作職場裡的人際關係就會改善很多,對於別人的批評和建議,我都會虛心接受,反省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慢慢改進,坦然面對,反省自己能夠有更大的成長。


    所以每月初一、十五的供佛日,我都會帶著虔誠的心,用心的準備鮮花水果來到法印佛堂,對於蔡老師以及法印佛堂的諸位菩薩,我除了尊重還有無限的感恩,感謝你們幫我指引了一調回家的路。




2012-03-22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佛與我(一)


前言~


    佛法對於許多人來說,已成為一門哲學、一門敘述人生與宇宙的哲學,而被當作學術研究來探討。我們可常常聽到有人將佛法掛在嘴上,每天因果啊緣份啊的講著,但是在其心境上並不是真正的轉變、且實際的生活上也沒有明顯的提昇與改善,這樣的狀態我們並不稱他為學佛之人,而只是一個講佛學的人。真正的學佛,是要能在了解佛經內容後,實際將佛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而不成為空談,才真正不枉費佛法的甚深意涵!


    法印佛堂,每月初一、十五的供佛日,也涵蓋了佛堂半個月一次的佛學課,除了老師帶領師兄姐朋友們唸經祈福,佈施迴向給廣大的眾生外,菩薩也會依循佛學儀軌以漸進式的方式將經典功課讓師兄姐們回家腦力激盪,利用半個月的時間省思課程題目,於下一次的供佛日中共同分享,在大家將菩薩出的功課口述繳交,再由老師整合並傳達菩薩的開示與心靈層面的指導,如此的潛移默化、深入引申到我們的生活作息,期盼大家皆能夠從佛法中如實的獲益、真正的學佛!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課程主題:佛與我()


這是一位做建築工程的陳師兄在短短接觸佛法半年內的心得:


以前因為智慧不足所以煩惱不斷,在工作上認為做事認真為公司著想,但不見得能得到長官認同及同事回應;在家更因自己的習性反而讓家裡的氣氛更僵化。工作與生活就在這樣的狀況下,不斷地輪番上演,迷糊的過完了上半輩子。雖參加過生命改變課程及人際溝通課程,但都只能暫時釋放自己的情緒,等回到家庭和工作單位沒多久,內心又回到煩惱的原點,無法獲得根本的解脫,心靈仍找不到一塊清淨地。



 
佛與我的關係,進入佛堂前未曾想過,從小因家裡信仰關係每逢過年過節初一十五等,會到廟裡及佛寺拜拜,但不知為何而拜,總覺得吃齋唸佛很辛苦,佛法難懂不易親近也無法切入,對佛有距離感,甚至覺得拜拜是迷信。進入佛堂後才發現,佛菩薩是那麼地慈悲平易近人。藉由供佛時那份恭敬的感覺,及專注虔誠唸經及懺悔,不僅可抒內心發積壓的情緒及壓力,並且感受到真正的寧靜,也找到心靈真正的歸屬。


 


我覺得「佛」就是覺悟的意思,可以將內心貪嗔痴與偏執放下,找到內心深處那份智慧,並且見到生命的真相,「佛」是對眾生的教育,教導我們如何待人接物,能夠心中有佛及保持善念就能減少煩惱,過無憂自在的人生。在佛堂受到菩薩、老師及師兄師姐們,慈悲與耐心的教導,對佛有更深一層的體會,看待事情的價值觀也逐漸轉變,已從外在物質的追求,逐漸轉為內在精神層次的提昇。


在佛法的加持及薰修下,發覺自己真的改變許多,對人生的態度也有很大的提昇,待人處世上能夠珍惜所有,知足常樂活在當下,減少對人事物的批評抱怨,事事朝光明面思考,更燃起了對生命的信心,日後在面對人生各種境界時,能夠具自信、更樂觀。所謂「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慶幸終於找到人生的方向明燈,不在大海中孤單茫然漂浮找不到方向,期許自己在修行的這條路上,能夠持續不斷走下去。


 




2012-03-20

讓生命更加美好

                        讓生命更加美好


              從網路上看到這則故事分享給大家…


          生在這美麗的地球,我們若能懂的萬物的語言…


      化暴戾為祥和,這天地之間即會出現更美的光與愛…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名叫海洋的小男孩身上.... 大約在他10歲的那一年


·       親愛的果蠅,我們住在一個很小的房子。有一回,我們家裏突然來了一大群果蠅,牠們無處不在,我們想盡辦法讓牠們離開,我們把地方收拾得很乾淨,把食物收好,但是,牠們始終不走。有時候我們甚至不能隨意呼吸,因為我們怕萬一不小心就會吸進一隻果蠅。後來,我們決定好好地與牠們談談,希望牠們離開,但是牠們不理我們。我們不崇尚暴力,可是久而久之,我們想,是不是該買一把果蠅拍來試試。不過,我們的兒子海洋說:「不,不,不,你們買蒼蠅拍之前,讓我試試看。」於是,他寫了一封信給果蠅。


·       他寫:
「親愛的果蠅:首先,讓我祝福你們,也祝福你們的祖先,你們的後代,以及你們的子子孫孫。我希望你們過得很快樂,很安寧,很豐足。可是,這是我們的房子。我們付房租,而你們沒付房租。我們吃我們的食物,而你們也吃我們的食物,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我們只吃某些食物,而外面的世界中有很多很多的食物,是你們能夠吃,我們卻不吃的。比如你們可以吃垃圾堆以及附近馬場的食物。你們應該去吃那些食物,而不是這裏的食物。我們真的希望你們離開這裏。你們應該到外面去,外面的世界非常廣大。我希望你們能離開,因為爸爸媽媽買了一把果蠅拍,而我相信他們會拿來用。所以我請求你們現在就離開。我們很愛你們,很尊敬你們,我們也祝福你們、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孩子的孩子。我也祝願你們享有世界上最豐盛的垃圾堆食物。」
他寫完後,就在廚房很大聲的念這封信。為什麼很大聲的念呢?因為他擔心有一些小果蠅不識字。念完以後他就把信貼在牆上,然後畫了一個箭頭,這個箭頭就指著窗戶,寫著:「我希望你們從這個視窗離開。」他把窗戶打開,然後我們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們起床後,走到廚房一看,發現那裏一隻果蠅也沒有。


·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如果我們教育孩子從小尊重生命,就會有這麼美好的結果。當孩子還在胎裏,甚至在受孕之前,我們可以同我們的孩子在靈性上互相聯繫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教育孩子尊重生命。 
我們能擁有生命,是因為我們來自一個更大的生命家族。我們不是孤立存在,而是與這個大家族共同存在的。


       這故事讓我們看到,10歲的海洋,腦子裏沒有傷害他人的觀念,對他而言,人類是沒有殺傷力而且可以與其他生命溝通的。生命中的每一個剎那,都體現出人類的美好,這是很純真的特質,更是我們人的本性與能量。若每個人能像海洋一樣,對生命充滿尊重,讓所有的人類齊聚更多的正面能量,相信這世間會有更多的愛與光包圍著宇宙大地,讓世界更美好。


2012-03-19

4月份行事曆





































































































        2012年4月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
      1
      公休
2345678
預約已額滿超渡法會        (佛式)供佛日          不提供預約超渡法會        (佛式) 可預約時段      課程訓練公休
9101112131415
預約已額滿超渡法會        (佛式) 預約已額滿 超渡法會        (佛式) 預約已額滿 課程訓練公休
16171819202122

 預約已額滿


超渡法會        (佛式) 預約已額滿超渡法會        (佛式)供佛日          不提供預約課程訓練公休
23242526272829
 可預約時段           DE超渡法會        (佛式) 預約已額滿超渡法會        (佛式) 預約已額滿浴佛節公休
30  
 預約已額滿  


2012-03-13

法印佛堂公告-佛堂與法人的結合(一)

            


                佛堂與法人的結合()


    承接自上天所給予的旨令,法印佛堂巍巍聖地座落在新店山區十數年,皆盡心盡力不辭辛勞的協助眾生,將佛陀的法教廣泛地傳達給芸芸眾生,而成為人們面臨困境時的生活指南。全心全意地投入這神聖志業的老師,無怨無悔付出心力,一點一滴皆流露出菩薩對眾生的慈悲,更因菩薩的願力故,這隻救渡眾生的手亦從沒停歇過。


    十幾年的努力,讓老師感到在社會上還有無數的人需要各界的關懷及幫助,但極其老師的力量,拓展善心的速度與廣度皆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若能號召更多具有慈悲及廣大愛心的大德們,則能突破時間與空間,給予社會、國家更多的正向力量,讓愛能包覆整個地球、讓每個人都能充滿光明的智慧與能量!


    基於此,法印佛堂的諸佛菩薩們統合台灣本島的磁場,預計五年內在台灣建造一座屬於台灣人的『金字塔國際禪修中心』。金字塔,在古代是最神聖又神祕的建築物,也是人類史上無法解釋偉大創作的智慧結晶,它更是人們連結聖靈與神明的宇宙連通管道,也是人類心靈寄託的一大支柱,在埃及、瑪雅等古國,皆有金字塔存留的遺跡流傳至今,不論現代人對其神秘的探究為何,金字塔的存在,給予了後代子孫們一個古老祖先的智慧傳承:因此人與神的關係從古至今皆是密不可分的!


    天人的智慧,如今要重現於台灣。壯麗的金字塔禪修聖蹟中心將會坐落於宜蘭區建造,佔地約萬坪,主要有三棟建築:第一棟主建築「金字塔」,為綠建築之建材,為禪修者修煉的集中區,提供一個廣大且舒適的環境,讓禪修者在修行的過程,藉由金字塔來接收強大的宇宙能量,進而灌入至自身,讓本身的靈能大幅提升,進而達到宇宙與本我合一的超我靈性。金字塔內部中心點坐有「五方佛」陣地,建造之初需依照金字塔整體內外結構與地表的長、寬、高,在專業建築師的指導與丈量下,算出正確精密的經緯度,延續出與宇宙連結相通的磁能區,引氣貫穿金字塔,成為金字塔內五方佛的「磁能」核心點。


兩側的副棟建築左青龍、右白虎:「耆老淨心修院」及「青年煉心學院」,是對於長者與青少年的關懷與教育的設立。


第二棟左青龍「耆老淨心修院」提供退休的長者修身、唸佛、精進的場所,並定時籌組社區關懷團隊,讓具有善心善念的大德們,能夠將愛傳播出去,關懷其它社區的老人,使偏遠地區的人民可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找回自身的價值,並逐步引領他們走出困頓的環境或心靈的枷鎖,自渡而渡他。


第三棟右白虎「青年煉心學院」,提供補足現代父母教育盲點,將屬於中國人的古禮教育再度提升,讓下一代能有家庭倫常道德、長幼有序、謙卑之性、尊師重道及人文知識;短期訓練營,從生活教育上教導青少年們從食、衣、住、行的規範中學習自然教育,讓青少年們認識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循環與運作,體認自己也是屬於大自然的一份子,更深入了解如何做到環保、愛惜生命、愛地球,在金字塔無聲無息自然調整的過程中,同時塑造開創優良的品格與擁有正確的人文價值與國際觀;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實踐,落實於每個人的生命當中,讓長者的經驗智慧能得以傳承、青少年的人本教育深植,藉以達成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禮運大同村。


    建造金字塔的過程中,在政府法律上皆有一定的規範,如資金的籌備、土地的買賣、建築物的設計以及運作方式等,必須以合乎法規的形式完成。故成立社團法人-台灣法印光能學會,以學會之名開啓『金字塔國際禪修中心』的建構,在日後的募款、買地、建造、營運等過程,皆以台灣法印光能學會來運作,用合乎法規的形式,完成永續經營的夢想。


    謹此,往後佛堂的運作方向,以完成『金字塔國際禪修中心』為使命目標,如音樂會、法會,或公益活動等等,皆以台灣法印光能學會名義協辦;所收蓄的款項扣除必要開銷,皆為中心的籌備資金,期盼廣結善德能在五年之內,順利完成這座偉大的願景,留給我們中國人後代子孫一座景仰的金山!